当前位置:

宜章力推烟花爆竹标准化生产 去年实现产值2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胡芳 2016-03-20 09: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颜石敦 刘从武)“今年来开足马力生产,还是忙不过来。”3月16日,宜章县鸿兴爆竹厂负责人邓见锋高兴地说,今年头两月已实现销售额800多万元。

  宜章县素有“红炮之乡”的美誉,是全国22个烟花爆竹重点县之一。去年,“宜章红炮”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为把烟花爆竹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富民产业,该县实施“工艺创新、科技兴安”工程,投资2000万元,建成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高危企业生产岗位“集中监控”和“现场式”管理。从2012年起,县财政还每年安排500万元,采取以奖代投方式,鼓励烟花爆竹企业从硬件设施、技术升级、工艺改进等方面进行标准化建设。

  该县还建立了红炮技术研究中心和烟花爆竹实操基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研发生产安全化、燃放环保化产品。县红炮技术研究中心与宜章遇仙爆竹厂合作,推广使用安全引线、鞭炮烟火药新型工艺配方、新型固引剂、新型鞭炮阻燃纸等,生产出“玫瑰红礼炮”,燃放延迟10秒,产生的粉尘等也大幅减少,获得首届中国烟花爆竹产业博览会金奖,企业还两次获评“中国花炮行业百强”。

  目前,宜章县有烟花爆竹标准化生产企业126家,去年实现产值23亿元、税收6500余万元,解决了近7万人就业,并带动了造纸、包装彩印、运输等产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