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杂技剧《梦之旅》将赴北美巡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3-21 08: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李国斌)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选派、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公司组织运营,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将于8月底至12月中旬赴北美巡演。

  此次巡演是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以一台成建制的完整杂技剧目前往北美开展纯商业演出活动,将在美国25个州和加拿大2个州共70多个城市的主流剧场演出。巡演历时近4个月,演出总场次将达90多场,预计观众达10多万人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负责此项目的同志表示,此次巡演是纯商业演出,将进入北美主流演出市场,是一次真正的文化“走出去”。

  《梦之旅》于2015年1月在长沙首演,在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上获“田汉特别奖”。该剧融入戏剧的表演、导演手段,通过描写一个在梦境中寻找凤凰仙子的少年遇到的种种奇遇,将整台晚会相对完整地串联起来。首次突破单纯的杂技技巧表演,融入人物情感成分,注重国际审美需求,将杂技与中国古典水墨画、西方潮流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同时,在杂技技巧、道具上进行创新,如首创女子高跷转碟,以及为节目特别制作了玻璃鱼缸、海盗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