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精准扶贫下对药 助贫帮残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易达 唐荣立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21 09: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3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易达 通讯员 唐荣立)“尽管任重道远,工作任务繁重艰巨,但10万贫困残疾人我们绝不能拉下一人、落下一户”,3月16日,副市长、新当选的怀化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杨开凤在2016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上面对全体与会者郑重表态,为怀化今年及今后5年的残疾人工作定下了新的基调。
  
  2015年,怀化在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增强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和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得到中央、省里积极评价。洪江市肢残人杨远望获评全国精准扶贫“创业明星”。截至年底,全市新增省级扶贫基地3家市级扶贫基地21家,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班20余期,培训残疾人达2000人次,扶贫脱困750人,新增就业700人,同时通过给予创业资金补助,贷款贴息等形式全市1200名残疾人得到就业和创业帮扶。全年完成康复任务1474例,培训残障儿童家长620人次,共为115扶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16年怀化市残疾人工作将以精准扶贫为重心全面推进其他各项业务,主要项目有:在全市新建20个残疾人示范扶贫基地,继续推进连千村帮万户扶贫工程。为1500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加强残疾人住房保障丶安置,努力做到“发现一户解决一户”。
  
  帮助50名0-7岁贫困残疾儿童实施免费抢救性康复,为350名智障儿童、150名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为40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为23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确保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0%以上。扶持残疾人创业100人,培训残疾人1000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