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提醒:清明祭扫 严防超员、超载、超速行驶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3-21 11: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查获的违法车辆。

  红网隆回3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敏)清明扫墓期间,不少群众为了方便,一起挤车,超员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3月20日,湖南隆回交警大队七江中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客车,驾驶员“准驾不符”。
  
  当天上午9时许,七江中队民警出勤巡逻,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巡逻至高坪镇堂下桥路段时,民警发现一辆中型普通客车有点异常,于是上前核查。不查不知道,该车核载19人,实载24人,超过额定成员20%以上50%以下。“清明快到了,我们都是过来扫墓的,请原谅一次。”驾驶员王某向民警求情。不仅超员,车上还有很多扫墓用品,人货混装十分危险。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王某持仅有C3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民警立即对王某进行教育,说明超载的危害以及人货混装的危险,并依法对王某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
  
  交警提醒:清明时节,人流、车流继春运过后又一次由城市向农村聚集,隆回农村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且多为临水临崖,道路状况较为复杂,交通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因此,要严防超员、超载、超速行驶,严防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
  
  清明期间,七江中队将把警力下沉到一线,加大对国道、省道、县乡道及墓区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面包车、农村短途客车超员、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清明道路安全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