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雷电冰雹强降水 宜章交警全力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李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3-21 14: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救助抛锚车辆。

  红网宜章3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剑 李丽)湖南省郴州市气象台3月19日23时24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灾情就是警情,暴雨就是命令。宜章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长廖鸿剑迅速作出重要指示,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各辖区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应对雷电、冰雹、狂风、暴雨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仔细排查,特别是在重要路口、急弯、学校、复杂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仔细勘察,对影响道路安全的隐患点段及时设置临时交通提示牌。
  
  19日晚上起至20日,暴雨与冰雹齐袭宜章县城,一时间,部分地段成了一片汪洋,107国道与宜章大道交接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积水最深处达到40厘米,部分车辆在水中熄火,群众被困,交通一度中断。见此情景,正在此处巡逻的四中队副中队长吴健带领部分民警和协警跳进水中,将一台台抛锚的车辆推到路边,将一个个老人、妇人扶上人行道。宜章大道、南京洞开发区,处处可见民警冒雨救助司机、群众的感人场面。
  
  截至20日,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和协警在暴雨中坚守岗位,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共解救受灾车辆16台、受困人员35人,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畅通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