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三月下冰雹 个头比汤圆大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易林刘萍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21 11: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雹

冰雹

  红网常宁站3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周瑜 易林刘萍)“三月天都能下冰雹,老天爷也是太任性了”3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常宁地区下起了冰雹,如汤圆般大小。微信朋友圈被这场冰雹刷了屏。
  
  根据气象台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地面回温较快,冷空气活动,高空暖湿气流水汽输送,构成形成的冰雹有利条件。常宁市多地出现了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受暖湿气流控制,3月22日常宁市大部有强对流天气发生,普遍有中等雷阵雨,局部有大到暴雨,请各有关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警惕雷电、大风、冰雹以及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发生;23日白天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常宁市大部将出现明显的强降温及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最低温度将下降到5-6℃左右,高寒山区可能有雨夹雪(雪)及冰冻发生,时值春播春种,请相关部门做好春季作物的防寒保暖工作;预计24日开始随着冷高压南落,天气逐渐好转,并有一段晴好天气出现,有利于早稻播种和春耕春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