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立即开展以危险物品运输为重点的专项执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飞越 2016-03-22 08: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奉永成)3月19日晚,京港澳高速汨罗段发生货车起火爆炸事故。今天,省安委办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开展以危险物品运输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和专项执法。

  省安委办认为,虽然“3·19”事故的性质和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事故暴露出危险物品运输等环节安全监管不严不实和不到位的问题,给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在坚持“一月一警示”的基础上,对突发典型事故,开展特别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省受警示”。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立即开展以危险物品运输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特别要深刻吸取“3·19”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的安全生产监管专项执法工作。各级交警、交通部门要在同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的人、车、路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各级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牵头组织交警、交通、商务、安监、经信、工商、质监等部门,针对涉危企业、物流公司立即开展危险品运输联合执法,重点清查源头,规范发货、承运单位的行为,对非法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