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周柏林 禹春辉 编辑:刘飞越 2016-03-22 09: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周柏林 禹春辉)今天,省水利厅在长沙市举办全省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培训班,标志着全省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3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3年内,我省将建成全省大坝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水库监测数据在线查询与巡视检查在线监督。

  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我省大部分水库都进行了除险加固,各类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水库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高。为巩固水库除险加固成果,全面提高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水平,省水利厅决定用3年时间(2016年-2018年),对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管理的大中型水库大坝开展安全运行管理能力建设活动。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跃生介绍,通过实施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3年行动计划”,要基本形成职责明确、机制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管有力的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新局面。到2018年底,全面落实我省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管理责任和防汛职责具体落实到人;健全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制度,全省通过水利部考核的水库管理单位不少于5家,通过省水利厅考核的水库管理单位不少于15家;大型水库管理单位率先探索对大坝、溢洪道、输水设施等重要建筑物及闸门机电设备等实施精细化管理,引领全省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逐步迈向法制化、规范化和现代化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