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将主办“三月三”女儿节暨柑橘花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飞越 2016-03-22 09: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洪江市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8日至9日(农历三月初二至初三)在当地主办“三月三”女儿节暨柑橘花节。

  节会期间,洪江市将在其黔阳古城、世纪广场、柑橘花海等现场,陆续开展文艺晚会表演、“寻找最美柑橘花少女”选拔赛、直升机空中看花海赏古城、万人免费同吃“荠菜煮鸡蛋”等活动。

  据介绍,农历三月初三,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上巳节”,多地有吃“荠菜煮鸡蛋”的习俗,在洪江等地尤其兴盛。上巳节在古代又被称为女儿节,每逢此日,美丽的洪江女子大多身着华服,头戴荠花,手提花篮,笑语喧哗,构成“三月三”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作为全国优质柑橘基地重点县(市),洪江现有27万多亩柑橘,每年4月,柑橘花开,集中连片成花海,香气四溢,令人神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