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金融一线行”力解“融资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张青 编辑:刘飞越 2016-03-22 09: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张青)“银行同意设备作抵押贷款,真是太好了!”在3月19日举行的浏阳“金融一线行”活动中,浏阳锦鸿纸业负责人王桂香如愿以偿与一家银行达成了抵押授信300万元协议,解了燃眉之急。当天,浏阳市“走百家企业,解发展难题”金融一线行活动在该市大瑶镇正式启动,现场为企业授信3.1亿元。

  3月19日上午,浏阳域内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首先走访观摩了大瑶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天和纸业、中南烟花两个企业。随后,来自大瑶的38家企业、浏阳域内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信贷业务负责人以及湖南股交所专家等齐聚一堂,就企业融资等问题专场对接。浏阳农商行等9家银行与天和纸业等24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授信额度达2.3亿元,占本次专场企业融资总需求的74.4%。为支持企业抱团发展,邮储银行特向大瑶花炮产业商会集中授信8000万元。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浏阳中小企业的难题。此次浏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启动“‘走百家企业,解发展难题’金融一线行”活动,致力打造金企对接的“三个一”服务品牌:即每1年举办10场专场对接,举行10次专题培训,走访100家企业,打通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输血脉络,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由以往的‘把企业请上来’变为现在的‘引导金融机构走下去’,‘一企一策’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浏阳市政府办副主任、市金融办主任李峰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17家银行机构登陆浏阳。2015年,浏阳市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为529.2亿元、430.6亿元,分别增长21.4%、19.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