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全市党内法规知识电视抢答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2016-03-22 09: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回答非常准确。”……昨日,长沙举行全市党内法规知识电视抢答赛,全市15支队伍参与最终的激烈角逐,参赛队员们用这样的回答准确诠释了党纪条规知识,并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省纪委相关领导观看竞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党内法规知识电视抢答赛由市纪委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竞赛内容以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在风险题环节,主办方特别制作播放了根据具体案例拍摄的小视频,代表队员们根据视频从容作答,并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展示了他们对党纪条规知识的熟练掌握。最终,市国土局代表队获得第一,市住建委、市委宣传部分获二等奖,市轨道交通集团、天心区、市教育局分获三等奖。

  李军指出,举行全市党内法规知识电视抢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教促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条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他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全党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