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景区取消“特权旅游” “特权车”上山路已封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刘云 编辑:刘飞越 2016-03-22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云)阳春三月,南岳满山杜鹃开得尽兴、红得热烈,吸引大批游人来踏春赏花。3月21日10时30分,记者在南岳半山亭环保车停车场,见执勤交警小旷在忙碌着。“去年南岳区取消‘特权旅游’后,景区交通秩序好多了,大家都乘坐游览环保车或索道上下山,我们工作量也减轻不少啊!”小旷说。

  小旷告诉记者,在南岳衡山这种5A级景区,领导或兄弟单位的人前来考察,如何接待是一件麻烦事。早在2008年,南岳区政府就已禁止普通社会车辆上山,而持有“进山贵宾卡”、“景区车辆通行证”的却可以直接开上山。去年国庆节前夕,南岳区政府宣布取消“特权旅游”。自10月1日起,取消“进山贵宾卡”和“景区车辆通行证”,同时停止办理景区免票审批。凡到景区参观的游客,一律凭票并乘坐景区客运环保车参观。区委、区政府还出台相关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监督。区纪委负责人说:“现在我们敢拍着胸脯说,‘特权车’进景区的路已封死了。”

  为证实南岳区纪委的说法,记者驾车来到南岳景区大门口,但被工作人员阻拦。说起新规执行,南岳区纪委负责人介绍,去年区纪委牵头,对交通、交警、旅游、综合执法、风景资源管理等职能部门履职守纪情况开展明察暗访40余次,查处公职人员私带社会车辆进山及失职渎职案件4起,追究责任1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