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7座水库溢洪 全县迎战“桃花汛”

来源:红网 作者:曹宇曦 曾宝林 编辑:刘惟烜 2016-03-22 13: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3月22日讯(通讯员 曹宇曦 曾宝林)3月22日,笔者从湖南省嘉禾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近日嘉禾出现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过程最长、范围最广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直接进入了今年的“桃花汛”。从19日降雨开始,截至22日9时,全县10个乡镇普遍降雨在100毫米以上,最大点雨量达175.6毫米,有7座水库溢洪,其中2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县防办积极迎战“桃花汛”,共发布预警信息、相关领导重要指示、防汛调度指令1288条,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做好对水库(水电站)、山塘、河道、矿山、尾矿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及防范工作。
  
  21日上午,县水务局领导干部分三组赶赴各乡镇,现场查看汛情。针对本轮强降雨过程,县委书记赵宇召集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听取防汛、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关于当前雨情、水情和工情等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的防汛工作。

  赵宇要求全县各级防汛责任人:一要强化认识,牢固树立人的生命重于一切的意识,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预警预测,气象、水文等部门要收集周边县区雨水信息并及时与防办会商,确保预警信息准确发布,做到万无一失;二要树立问题导向,在备汛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对全县影响度汛安全的隐患再次进行大排查,建立隐患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县防办要对各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四要按照防汛与救灾相结合、主动救灾与被动救灾相结合理念,牢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执行防汛统一调度,采取有效的防汛工作措施,危险区的群众该转移的转移、该搬迁的搬迁,病险水库山塘该放水的放水,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形成全民防汛抗灾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