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档案馆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欧阳甜甜 编辑:陶园 2016-03-22 13: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2日上午,湖南省档案馆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在长沙签署交流合作协议。


湖南省档案局(馆)局(馆)长胡振荣(右)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邹银辉(左)交换签约协议。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欧阳甜甜)22日上午,湖南省档案馆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在长沙签署交流合作协议。湖南省档案局(馆)局(馆)长胡振荣,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邹银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由美国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发起,是中国境外第一个以抗战为主题的纪念馆,传扬“尊重历史、珍惜和平”的理念,展现了中国抗战全过程以及美国华人助战和中国与美国在二战中并肩浴血的史实。2015年8月开馆以来,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海外人士了解中国抗战历史和中美二战合作历史的重要场所。
  
  根据协议,两馆之间将实现抗战档案等信息资源共享,比如相互提供档案资料查找服务、相互进行档案资料的交换或赠送、共享各种信息载体的复制品(包括实体的与虚拟的),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或档案信息产品的开发等。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以增进了解为目的的互访、工作经验交流以及学术交流等,加强馆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举办展览、学术研讨、参观访问、人才交流培训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双方表示,合作开发档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史实说话、用历史说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协作、互利共赢的务实创举。希望通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发利用档案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事工作,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人的故事,讲好湖南人的故事。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档案馆向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一套《抗日战争湖南战场史料(1-5)》。
  
  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权,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新,省参事室副主任陈伏球,湖南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蔡振武、副局(馆)长薛冬英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