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两企业跻身湖南有色金属50强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红艳 编辑:周芬 2016-03-22 13: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红艳)近日,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公布2015年度湖南省有色金属行业50强企业名单,湖南花垣太丰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此外,花垣太丰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还荣膺“湖南省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稳增长十佳企业”称号。

  近年来,花垣县努力克服矿产品行情持续低迷、国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各种不利因素,坚定不移推进矿业整治整合,与此同时,花垣县大力开展企业“支帮促”活动,积极推进电矿合作,设立专项扶持资金,落实扶企惠企政策,着力帮助锰锌等有色金属企业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太丰、三立、东矿等重点骨干企业在困境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花垣太丰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太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太丰集团是一家集锰锌矿石开采、浮选、冶炼和锌废渣处理综合利用为一体的民营集团企业,现有资产近40亿元,员工8000多人,下辖4个子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民营企业100强企业”“湖南省冶金行业50强企业”。2011年以来,公司通过铅锌矿山的纵向整治整合,目前持证、控股、参股14个铅锌矿采区,电解锌生产能力达10.5万吨/年,硫酸20万吨/年,是我州第一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电解锌企业。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上缴税费1.1亿元。

  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8月,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采、选、冶为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2009年4月,“三立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初,公司完成资产重组,目前拥有总资产19亿元,员工4300多人,电解锌、硫酸、金属镉年生产能力达10.5万吨、18万吨、2000吨,日处理原矿石4.3万吨。近年来,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铅锌冶炼行业十强企业、湖南省优秀企业等光荣称号。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上交税费825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