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新型职业农民成扶贫攻坚主攻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晒军 李铁桥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2016-03-22 17: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肖晒军 李铁桥 杨建华)“没想到我一个全身充满泥土味的农民,竟然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我一定倍加努力,多种粮、种好粮,为扶贫攻坚出力。”3月22日,湖南省邵阳县54位农民获得由国家农业部认证的新型职业农民证书,五峰铺镇田东村种粮大户张放民一边接过证书一边“表决心”。
  
  邵阳县是个农业大县,经济落后,扶贫攻坚的任务十分繁重。近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子,把培育和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开展帮扶作为重要的帮扶措施之一。邵阳县不断加强职业农民的教育培训,大力培育种养专业户,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鼓励开办农产品加工企业,走“带动、引领、帮扶”的脱贫之路。
  
  2015年,邵阳县依托新型职业农民所创办的经济实体实现脱贫人口达2.24万人,占脱贫总人口3.2万人的70%,新型职业农民已成为全县精准扶贫的生力军和主攻手。邵阳县五峰铺镇田东村新型职业农民张放民吸纳60户扶贫开发户入股,采用机插和抛秧等新型栽培技术,今年计划种植优质稻100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