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自主招生减至9个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薛雯静 编辑:刘飞越 2016-03-23 09: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薛雯静)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发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在90所试点高校中,湖南师范大学的招生简章变化较大,不仅精简了招生专业,而且对于报名条件、监督机制、招生测试环节均有变化。此外,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也略有变化。

  2016年,湖南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计划不超过本年度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约104人。往年,湖南师大的自主招生的专业除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之外,学校其他的本科一批文史类和理工类专业均参与招生,今年则精简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历史学等9个优势专业,且全部为师范类。

  湖南师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自主招生简章的申请条件也有一些变化,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条件,例如“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者”等等,这主要是为考生提供一个参考,总的来说,只要是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都有机会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师大2016年自主招生取消了寄送材料的环节,考生的所有个人材料全部通过报名平台在线上传。湖南师大今年还增加了笔试环节,初审合格考生都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考核,包括笔试(1门)和面试。笔试考核所报专业对应的学科知识;面试考核内容主要为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以及教师职业素养。

  湖南师大将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笔试占50%,面试占30%,高中综合业绩评定占20%)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及拟录取专业。于2016年6月22日之前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考生可获得降至本科一批线录取的优惠。

  除了湖南师范大学之外,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的自主招生政策也有相应调整。   

  湖南师范大学

  名额

  不超过本年度全日制本科

  招生计划总数的2%,约104人。

  专业

  精简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英语、历史学等9个优势专业,且全部为师范类。

  环节

  取消寄送材料,增加笔试

  (笔试占50%,面试占30%,高中综合业绩评定占20%)。

  名单确认

  2016年6月22日之前

  中南大学

  2015年,中南大学自主招生的报名条件共分为3大部分,且几个部分有细分条件,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即可报名。2016年,中南大学精简了部分报名条件,将报名条件缩减为两大类,并且减少了部分细分条件。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录取政策,由去年的“一本线录取”调整为高考投档成绩(只含全国性高考加分)达到湖南大学在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次本科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下30分以内(750分制),且不低于生源地第一批次本科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湖南大学对应专业,方可被湖南大学录取。这意味着,湖南大学今年的优惠幅度有所缩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