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流进秧田里 芷江兴修水利保春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胡芳 2016-03-23 0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祁春华)3月22日一大早,芷江侗族自治县新店坪镇水上村村民杨乐来到红星电灌站抽水灌秧田,看着“哗哗”的水顺着新修的渠道流进稻田,他高兴地说:“去年来,政府投资近2000万元,对红星电灌站的设备升级改造,并对部分主渠道进行维修,春耕生产用水不愁了。”

  去冬今春以来,芷江开展“五小水利”工程、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与水利精准扶贫等水利设施建设,为今年春耕用水做好准备。县水利局局长龙克文介绍,在水利建设过程中,该县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制定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后管理办法,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相关经费,并把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措施明确到村到人,使工程建成一处、管好一处,长期发挥效益。

  去冬今春以来,芷江已投入农田水利建设资金1.2亿元,投入劳动工日200多万个,实施各类水利建设项目2800余处,恢复改善农田灌溉3万多亩,新增节水灌溉0.81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