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专题研究部署邵阳市城区重点旅游景区建设三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可乐 编辑:周芬 2016-03-23 09: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3月23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黄可乐)3月22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专题研究部署市城区重点旅游景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他要求,要立足实际展邵阳特色,古今结合建旅游名城。市领导王长忠、周国利、赵为济、李志雄,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邵阳是一座具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古城,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多彩,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和把握好现有旅游资源,通过古今结合,力争三年内将邵阳城区打造成为千年历史名城和生态旅游名城,并进一步完善交通、休闲、娱乐等相关配套旅游服务设施。既要做好市城区旅游景区的长远规划,又要通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出重点亮点,充分展现出邵阳的旅游特色与景区魅力。
  
  龚文密要求,市城区重点旅游景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包括“四个八”。要全力恢复“佘湖雪霁”“双江秋月”“六岭春色”“洛阳仙洞”“神滩晚渡”“石门献翠”“山寺晓钟”“龙桥铁犀”古八景。积极建设东塔公园、北塔公园、紫薇博览园、宝庆森林公园、体育公园等八个公园,形成新八景。重点打造“五馆一街一墙一阁楼”的文化旅游八景,主要内容包括规划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邵阳民俗文化特色饮食一条街,宝庆古城墙等。建设八座特色桥梁,形成一桥一景。
  
  龚文密强调,要仔细研究、科学论证,尽快形成详细的市城区重点旅游景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市城区重点景点项目做细做精。用三至五年时间,将邵阳建设成为人文古韵与自然生态交相辉映的旅游名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