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226名防疫员全面进入“防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贺东晖 编辑:周芬 2016-03-23 11: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 通讯员 贺东晖)3月22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衡阳县西渡镇联胜村台山组养猪户许建彪家的养猪场,只见该镇村季动物防疫员汪东辉、刘辉龙正熟练地为他家饲养的70余头生猪注射口蹄疫疫苗。这是衡阳县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县畜牧水产局局长王辉宇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免疫密度已分别达到83.6%、73.2%,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的免疫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春季防疫注射工作在4月底前即可全部完成。
  
  衡阳县是一个养殖业大县,全县年出栏生猪达186.75万头,出笼家禽2158.22万羽。去年,衡阳县动物防疫工作名列全省先进、全市第一。目前已进入春季重大动物疫情高发季节,作为省市动物疫情重点监控县之一,衡阳县严格按照“政府保防疫密度,业务部门保防疫质量”的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养殖户,动物防疫员包免疫注射,并层层签订防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全面落实防疫目标管理责任。与此同时,衡阳县还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任务分解到全县22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要求他们按照通告到村、责任到人、冷链到底、疫苗到员、台账到户、标识到畜的“六到”和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头、头不漏针的“五不”要求,从2月1日开始,逐栏逐头逐羽抓好动物防疫注射,确保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四大强制疫病的免疫密度达到100%,确保免疫牲畜耳标佩戴率达到100%,确保畜禽防疫档案建档率达到100%,确保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5%以上。
  
  此外,衡阳县畜牧水产局还抽调专业人员组成防疫工作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指导村级动物防疫员按照操作规程开展春防工作,督促他们对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四大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并及时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春季动物防疫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