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南新到新化督查指导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伊超 鄢金玉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23 11: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槎溪镇田凼院村机插秧播种现场

李南新检查稻种发芽情况

李南新(中)与种粮大户曾世平(左二)交流工作

  红网新化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李伊超 通讯员 鄢金玉)3月22日,新化县副县长李南新,在县政府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波,县农业局局长曾绍宏、副局长康忠访陪同下,先后来到槎溪镇、洋溪镇、炉观镇督查指导春耕生产。
  
  在槎溪镇田凼院村育秧大棚内,几十名农民正在进行机插秧集中播种,有的加营养土,有的添稻种,有的在移送育秧软盘,流水化作业有条不紊,忙得热火朝天,一派繁忙场景。据槎溪镇镇长罗正平介绍,全镇将全部开展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实行集中管护,并可逐步向外乡镇提供集中育秧服务。
  
  在洋溪镇南中村,正在进行机插秧播种的种粮大户曾世平向李南新汇报说,他今年流转土地1700多亩,计划种植双季稻1300多亩,并利用自已播种、插秧、防治、收割、烘干等机械化设备齐全的优势,为周边村民代耕代种2000多亩。李南新感到非常欣慰,鼓励他继续努力,为粮食生产做好榜样。同时也要求随行的农业局局长曾绍宏、洋溪镇党委书记杨同华,要多为曾世平等种粮大户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在技术上搞好服务。
  
  在炉观镇大新村,镇党委书记杨尚文、镇长邹永忠汇报了该镇今年双季稻面积落实情况、模式化稻田养鱼暨稻鱼共生项目省级观摩现场选址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李南新对炉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炉观镇双季稻面积逐年增加,一年一个新台阶,油菜种植面积也是全县第一,为全县粮食生产做出了贡献。为办好模式化稻田养鱼暨稻鱼共生项目全省示范,李南新要求炉观镇和农业、畜牧等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设计,要做就要做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就资金补助等工作做了相应安排。在项目实施中,项目村要在鱼池上统一搭建瓜棚,种上丝瓜、苦瓜等农作物,在为田鱼遮阳纳凉、促进生长的同时,游客既可垂钓,又能摘瓜,集中连片的农事景观,无疑会成为一道农旅融合的风景线,并相应会增加稻、鱼、瓜的综合经济效益,打造稻鱼共生项目“新化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