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县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周再平 编辑:周芬 2016-03-23 14: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通讯员 周再平)3月23日,从湖南省林业厅传来喜讯,洪江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市”荣誉称号。此次湖南省共有9个县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市”称号,洪江市是怀化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全国绿化模范县市”是由国务院委托全国绿化委员会自200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一个县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县市生态文明、环境优美的重要标志。
  
  洪江市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县市,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全市国土总面积324.99万亩,其中林地面积231.01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513.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8.1%,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地球上一块神奇的绿洲”。
  
  近年来,洪江市始终围绕“绿色洪江、宜居洪江、生态洪江”做文章,持续开展造林绿化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山地造林、封山育林、“三边”绿化、通道森林、城市森林和建设“美丽乡村、秀美村庄”六大林业工程,林业生态和绿化建设成效显著。据统计,5年来,共完成山地造林15万亩、封山育林69.6万亩、“三边”绿化造林3.59万亩、植树6751亩;完成铁路、公路、江河、湖泊沿线绿化里程846.8公里;对全市所有乡镇进行绿化提质,完成农村集中居住处绿化面积3.93万亩;同时组织132.8万人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造林1.74万亩,植树409万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