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开展汛前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佘丽君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3-23 15: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隐患排查现场

  隐患排查现场

  红网会同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佘丽君)今日,笔者获悉,会同县国土资源局结合当前多雨天气状况,组织相关股室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方式对矿山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防范因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截至3月21日,已对全县18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以企业是否存在越层、越界开采行为,是否严格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是否建立防治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机制等为检查重点,认真检查尾矿库、边坡角,及时处置危岩、悬石、边坡松动等隐患。同时要求所有非煤矿山必须采取必要的防洪措施,建立合理的排水系统,严禁荒料废料堵塞行洪道(沟、渠、河),对危及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停产整治,防止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