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朱松青 编辑:周芬 2016-03-23 15: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朱松青)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共绘“十三五”宏伟蓝图。3月22日,邵阳市北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界的区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北塔的宏伟目标献计献策。
  
  本次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仇珂静、杨韶辉、欧阳刚、袁晓星、唐宏华、丁祖忠、申跃龙、唐朝宝、周玲、孙明理、刘海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下午3时,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工作,展望“十三五”主要目标和任务,明确2016年工作重点新要求新作为。
  
  《报告》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北塔区历史上发展速度加快、发展势头强劲、发展质量优化、发展成效明显的五年,北塔区先后获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快进县区、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省民政工作先进县区等19个省级以上荣誉,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年度绩效考核排名三区第一,开创了北塔发展新局面。
  
  《报告》要求,实现“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目标,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坚持协调发展,塑造城乡发展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坚持共享发展,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报告》强调,2016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稳步增长;二是加快园区建设,促进工业创新发展;三是做活第三产业,打造现代服务新城;四是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发展品味;五是统筹三农工作,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六是突出民生保障,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廉洁政府。北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受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5年,在北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依法决议大事,规范人事任免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代表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6年,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突出依法履职,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突出服务保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突出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换届工作;突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履职尽责不懈怠,创新开拓不停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努力为加快建成全面小康北塔作出更大贡献。北塔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出席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