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举行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陈刚 编辑:周芬 2016-03-23 15: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义剪活动

义诊活动

  红网会同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陈刚)3月21日,会同隆重举行以“发展社会工作,助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2016年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植根基层,服务贫困群众,助力精准脱贫,推动改善民生福祉。
  
  社会工作在扶贫济困中的作用主要是协助个人、家庭、团体以及社区能适应所在社会环境脉络,增强或恢复其社会功能,及时传递政策、反映诉求、链接资源,提供生活帮助、精神慰藉等,满足群众所需,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社会工作者和过往市民发放了《社会工作相关知识》《扶贫济困倡议书》《社区百事通》《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通过精美展板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及社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等相关内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义诊、义剪服务1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