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沙市龙凤村全民出击 冬修水利显成效(图)

来源:红网 作者:任继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3-24 09: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凤村村民冬修水利。

  红网浏阳3月24日讯(通讯员 任继勇)在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龙凤村龙泉片和麻园片,多年干涸致使抗旱无水的塘下塘和石冲塘,今年终于蓄满水了。望着老农的笑脸,去年冬修水利的情形还历历在目。
  
  阴雨绵绵,低温寒冷天气不断。虽已步入冬修水利的黄金季节,但龙凤村水利冬修面临重重困难。龙凤村龙泉片的塘下塘和麻园片的石冲塘两口骨干大山塘年久失修,它们本担负着浇灌下游500多亩农田的任务,只有一条5华里崎岖小道通向库区,机械设备、维修材料根本无法运送,冬修水利还没开始,就被卡在了第一环。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这是龙凤村冬修水利的行动指南。龙凤村在沙市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村支两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农民群众拉开了冬修水利的序幕,根据情况精心部署,制订方案,落实措施,齐心协力地着手解决难题。
  
  “愚公移山,毕力平险。”龙凤村村民矢志不渝、众志成城的实际行动难能可贵。在村支两委的组织与号召下,2015年11月20日,该村召开龙泉片、麻园片两片的户主大会,村民积极筹资筹劳,对换田土。从11月21日开始,龙泉片的男女老少带着锄头、镰刀砍路障、挖路标,挖机则紧跟其后开挖,通过4天的共同奋战,一条长约3公里、宽约3.5米的简易山路终于打通了。麻园片在李拱照等人的带领下,冒着严寒,顶着小雨,砍清了库区堤内外杂草杂木。
  
  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运送设备材料的山路打通后,龙凤村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圆满地完成了冬修任务,为来年的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市镇去年清淤硬化山塘44口,清淤疏浚渠道30千米,改造电排4座、河坝4座,除险加固骨干大山塘13口,目前所有工程已全面竣工。各村在政府的带领下治水患、保生灵,修水利、兴农桑,从未懈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