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提前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 应对当前持续降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赵欢 吴友华 编辑:周芬 2016-03-24 10: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3月24日讯(团结报记者 赵欢 通讯员 吴友华)为扎实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积极应对当前持续降雨过程,湖南湘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3月20日20时起,全州各级防办提前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比往年早了11天。
  
  3月20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等省(自治区)19日以来降雨情况和气象、水文部门对未来几天将发生强降雨的天气预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南方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省防指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防办自3月20日20时全面恢复防汛值班。
  
  当天,州防指发出《关于做好2016年防汛抗旱值班工作的通知》,决定全州各级防办全面启动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并对值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各级防办要把防汛抗旱值班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力量,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担当值班任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全天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按照值班工作规程和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值班人员必须及时收集、掌握防汛抗旱相关情况,当辖区内发生强降雨时,要主动询问、搜集有关情况;水旱灾害发生后,要快速、准确做好统灾报灾工作,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上报防汛抗旱情况;重大事件及时上报。同时各县市防办每日8时和16时前将本地区的值班要情上报州防办值班室。严格值班纪律。各级值班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值班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将值班电话转接,不得从事与值班无关的工作。对违反值班纪律、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和遇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州防办将随时督查各级防办值班工作,并将督查情况及时予以通报。
  
  州防办在全面启动24小时值班模式第一天,对全州8县市防办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到岗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