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砸车盗窃团伙多地疯狂作案 作案临时起意偷走小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 冯贵林 编辑:刘艳芳 2016-03-24 14: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3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李亚 冯贵林)今年春节前后,湖南汨罗、平江、华容、湘阴、岳阳县等地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接警后,汨罗市警方立即引起了重视。近日,一个90后砸车盗窃团伙被一举捣毁。
  
  疯狂作案一晚砸车七八起
  
  2015年12月至2016年元月,汨罗市城区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七八起报案,都是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烟酒等贵重物品被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川介绍说,案件发生如此频繁,在当地造成极恶劣的影响。市公安局局长付学文当即指示刑侦大队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负责此案件。经过初步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多起案件作案手段极其相似,嫌疑人多选择停靠在室外的高档车辆作为目标,被盗车辆大部分车窗玻璃被砸,然后盗取车内贵重物品,作案时间大都在凌晨时段。
  
  民警跟踪调查发现作案团伙
  
  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善于伪装,反侦察意识强,这无疑给专案组破案设置很大障碍。经过近48小时的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在一帧卡口视频中发现一辆疑似作案后慌忙逃窜的无牌照车辆。案情瓶颈得到突破,民警一阵大喜,立马锁定并跟踪追查,发现这是一辆黑色三菱小车。跟随该车辆运动轨迹,小车进入岳阳县。三十分钟后,疑似作案车辆拐进城区小巷,消失了。
  
  虽然小车不见了,但办案民警根据小车在小巷的轨迹断定,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岳阳县本地人。经过三天两夜的蹲点守候,果然,黑色三菱小车旁出现了疑似原监控视频中的两名嫌疑人。3月5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当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车辆及被盗物品若干。
  
  90后多地区作案临时起意偷小车
  
  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犯了难:案发地视频中有三名作案者,怎么只有两名?民警立马提审,根据犯罪嫌疑人侯某和陈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在火车站将准备外出的另一名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候某、陈某、周某都是90后,对其团伙在汨罗、平江、华容、湘阴、岳阳县等地砸车偷盗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另交代,这辆无牌黑色三菱小车是在岳阳县作案时,盗窃该车中财物后,临时起意将车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候某、陈某、周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