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超载货车4次强行冲关 桃江男子被拘役两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再明 龙益才 编辑:刘惟烜 2016-03-24 17: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3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再明 龙益才)明知车辆严重超载,不但不停车配合执法人员检查,反而加大油门连续4次强行冲关,经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3月23日,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蒋某拘役两个月。
  
  现年24岁的蒋某系桃江县松木塘镇农民。2015年10月14日凌晨3时许,蒋某超载驾驶货车,从益阳八字哨砂卵石场运砂卵石回松木塘镇,在途经益阳市谢林港治超站时,发现有治超的执法人员检查,怕因超载罚款,便加大油门强行冲关。

  执法人员见此车严重超载且狂奔,驾驶路政执法车尾随其后,并联络前方桃江县治超办设法拦截。桃江县治超办执法人员在桃江县南环线与桃灰线交会处设置检查关卡,并身着反光背心、手持停车示意标志牌依法执法,拦截到蒋某的超载货车。蒋某见状,又加大油门冲过关卡,往安化方向行驶。

  桃江县治超办执法人员遂驾驶路政执法车跟随蒋某的货车,并通知前方浮邱山乡地段治超所的执法人员将其拦截。浮邱山乡地段治超所的执法人员拦截该车时,蒋某不顾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强行冲过此关卡,继续往安化方向行驶。

  桃江县治超办与浮邱山乡治超所两辆执法车遂超过货车至前方路段联合设置路障拦截。此时,蒋某驾驶货车强行掉头,往益阳方向逃窜。最终,他在桃江县竹海入口处门前路段,被赶来增援的其他治超执法人员拦截,并被从后面追来的桃江县治超办、浮邱山乡治超所执法人员包围。执法人员向蒋某出示工作证后,将其带到桃江县公安局。
  
  经过地磅测量,蒋某驾驶的货车荷载为40吨,实际荷载73.9吨,超载33.9吨。蒋某因超载,被桃江县公路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处罚20000元。
  
  法院认为,蒋某驾驶超载货车多次强行冲关,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案发后,鉴于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有悔罪表现,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