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长沙召开 表彰一批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洪雷 编辑:何冰 2016-03-24 21: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照片说明:1.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召开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召开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充分肯定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充分肯定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洪雷)今天,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召开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会议对2015年度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对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唐玉萍介绍,湖南卫生计生委2015年全年组织媒体见面会11次,采访报道132次,开展主题新闻宣传活动145次。全系统组织新闻宣传活动900余次,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刊播重点稿件1000多篇,在省级主流媒体刊播重点稿件4000多篇。
  
  “2015年是新组建的省卫生计生委融合发展的第一年,也是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工作开局起步的关键一年。”詹鸣表示,这一年中,省级层面相继出台了15个有关宣传工作制度规范的指导性文件,成立了新闻宣传、健康促进、控烟履约三个领导小组,全系统构建了新闻发布、平台阵地、健康传播“三张网络”。
  
  通过强化典型宣传,卫生计生行业形象得到进一步提高。詹鸣介绍,2015年,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成功策划了一系列典型宣传活动。去年在长沙召开的全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湖南作典型发言。岳阳市卫生计生委王耀平成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援非抗疫先进人物;娄底市涟源市白马镇泉塘村计生专干戴珍华被评为全国“最美在基层——十佳计生工作者”;省疾控中心张红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卫生院防疫专干王春生入选“全国最美接种医生”,郴州市“最美乡村医生”曾宪国入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此外,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还联合湖南红网等省内主流媒体策划推出“勇于担当,服务民生——新任市州卫生计生委书记、主任访谈”。
  
  为强化文化建设,省卫生计生委还将人口文化、健康文化、影视文化融入卫生计生工作。由该委指导监制的24期电视剧《爱的妇产科》在湖南卫视播出,连续6天创全国卫星电视收视率第一,网络点击超过1.5亿。讴歌乡村医生的电影《古镇郎中》获第二届全国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影视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全省第一部留守儿童情景剧《爱永不缺席》,医疗战线创作的歌曲《铅衣玫瑰》,拍摄的公益微电影《星空下的守望》《如果艾》,反映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图片“最美睡姿医生”“超级奶爸”等,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全省14市州卫生计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省市级医院代表参加会议。其中长沙市卫生计生委、湘潭市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10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红网作为媒体代表列席会议并发言。
  
  附:2015年度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
  
一、2015年度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
永州市卫生计生委
桂东县卫生计生局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省人民医院
省肿瘤医院
省儿童医院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省卫生计生委药具管理服务中心

二、2015年度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名单
邓桂林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
周炫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宣传科科长
皮康明  岳阳市卫生计生委宣传科科长
杨善军  常德市卫生计生委宣传科科长
吴正辉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宣传科科长
廖亚频  郴州市卫生计生委宣传科科长
袁桂湘  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委宣传科科长
段云峰  省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处副处长(新闻宣传联络
聂智南  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处主任科员(新闻宣传联络
欧阳煜  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主任科员(新闻宣传联络
卢玉新  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主任科员
王玉林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宣传办主任
周瑾容  省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宣传办主任
李俞辰  省妇幼保健院宣传办主任
谢静     省肿瘤医院健康服务中心科员
黄晚元  省儿童医院质管部副主任
李莉     省计划生育研究所办公室主任
陈希希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法制宣传科科长
何冰     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广播电视部部长
宋瑜     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新闻部部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