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让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艾方毅 编辑:李子璇 2016-03-25 11: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艾方毅      通讯员 摄

艾方毅 通讯员 摄

  洞口是扶贫工作大县,也是省纪委信访举报工作的联系点。今年,必须围绕营造洞口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目标,在推动和服务大局中抓党风、改政风,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协调稳步发展。
  
  优良作风是事业成功的保证。十八大以来,洞口县驰而不息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今年,我们要以锤炼干部作风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继续紧盯党员干部打牌赌博、违规办酒、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娱乐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沉疴顽疾,重点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清理和党员干部放高利贷专项整治。同时,从上班时间搞网购、玩游戏、炒股票等“小事”抓起,切实转变作风,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新生态。
  
  我县是省纪委信访举报工作的联系点,要按照省纪委领导近期两次来洞口指导工作时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透明度。一是发动群众“举”线索。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疏通信访举报渠道,让老百姓有地方说话。二是拓宽渠道“引”线索。利用现代技术不断拓宽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的途径和渠道,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建设,让监督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快办快报“减”线索。要积极利用各类传媒向全县通报典型案例,做到一案一通报一警示,努力消灭重信重访。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终极目标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让党群干群关系回归鱼水关系和唇齿关系。为此,我们要在扎实搞好巡视专项整改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打好三大战役:
  
  坚决消除群众身边的腐败。要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基层干部在征地拆迁、村级“三资”管理、惠民政策落实、撤村并村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强对村级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制止和纠正村干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现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组织落地生根。
  
  打好廉洁扶贫攻坚战。洞口是扶贫工作大县,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要突出开展廉洁扶贫专项清理行动,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打好优化发展环境阵地战。继续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对“庸官”“懒官”“混官”“太平官”严肃追责,建立完善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引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今年全县86个重点项目建设建功出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