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缴罚款不忘偷手机 桂阳一男子交警队里偷窃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能 冯辉 编辑:刘惟烜 2016-03-25 14: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3月25日讯(通讯员 廖新能 冯辉)3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桂阳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获悉,犯罪嫌疑人刘某到桂阳县交警大队处罚中心办理业务时,以他人作掩护扒窃手机,经桂阳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于3月24日被桂阳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38岁的刘某是郴州资兴人。2月25日,前往桂阳县交警大队处罚中心交罚款时,见一名男子的iPhone 6S露出口袋,刘某心生歹意,以他人作为掩护,当该男子转身时,瞬间将其手机偷走。随后,刘某迅速离开大厅,将所窃手机以2300元的价格卖出。桂阳警方通过调看视频监控和技术侦查,锁定了刘某及其所乘车辆,并于近日将刘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系惯犯,2005年在广州火车站扒窃手机一台,被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07年在广州市地铁站扒窃手机一台,被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判处劳教一年。
  
  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桂阳县检察院遂依法对其做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