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韶山春色 请乘环保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胡芳 2016-03-26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换乘旅游环保车游览景区。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青 摄影报道

游客换乘旅游环保车游览景区。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青 摄影报道

  •   制图/戴莹芳

    制图/戴莹芳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周翼

      春暖花开,韶山风景区游客如织,但景区却比往常空爽了许多。从昨日起,景区试行交通换乘管理,进入景区的车辆须按规定停放在游客中心,游客可步行或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景区游览。

      截至昨日16时,景区游客中心旅游环保车发车196趟次,共发送游客8643名。试运行期间,游客乘坐的旅游环保车均为免费。

      游客体验

      从换乘点到目的地仅5分钟

      昨日,湖北荆州市民董剑于9时30分驾车来到韶山,正赶上韶山景区交通换乘试运行,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他将小车停放在了距韶山核心景区(毛泽东故居)约2公里的游客服务中心。随后,他与其他游客一道,排队换乘崭新的旅游环保大巴进入景区游览。

      “真是今非昔比啊!”董剑感慨道,去年“十一”黄金周,他带爷爷奶奶自驾游来韶山,结果车辆从韶山市区一直堵到景区,坐在车里的爷爷奶奶一度身体不适。最后,董剑勉强将车停在距离景区1公里外的停车场,扶着老人徒步走入景区。

      “韶山宾馆站到了,参观毛泽东同志铜像的乘客请下车。”车上的语音提示打断了董剑的思绪。他低头看表,从换乘点到目的地才过了5分钟。

      温馨提示

      景点门票不与车票捆绑销售

      70辆使用天然气的旅游环保车在三条线路上循环往返接送游客,这三条线路几乎覆盖了韶山景区所有景点。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饰峰介绍,目前游客中心已经全面竣工并通过验收,投入运行后能满足同时停靠400台大巴和2000多台小汽车、日均发送两万名游客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针对试行交通换乘管理,韶山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广泛征求了韶山市内外各方意见,考察学习了国内类似景区做法,听取了相关方面专家意见,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达成了共识。尤其是试运行前期,韶山市委、市政府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成立督察组,对各相关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积极走访做好卡口内村民群众工作,及时向各旅游企业发布信息等。

      “韶山风景名胜区实施交通换乘,不会改变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免费开放性质。核心景点如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依然不收门票,现有收费景点门票也不会与环保车票捆绑销售。如游客有特别需要,中心还可为其提供专车、包车服务。”韶山市副市长刘科表示,韶山景区还将建设景区游步道和自行车系统,为游客提供多种交通选择。

      相关链接

      环保车运行线路及时间

      线路一

      游客中心-华龙山庄-毛泽东广场(故居)-韶山宾馆-韶峰站(门楼)-韶源-滴水洞-毛泽东纪念园东门-毛泽东纪念园南门﹙故居﹚-韶山宾馆(故居)-韶峰站(门楼)-华龙山庄-游客中心。

      营运时间 夏季为7:00-18:00,冬季7:30-17:30。不间断运行,间隔时间15分钟一趟,遇到客流高峰期,则客满即发车。

      线路二

      韶峰站(门楼)-韶峰

      营运时间 7:30-17:30,每15分钟一趟。

      线路三

      清溪次入口-关公桥-韶山学校-门楼—韶源-毛震公祠-滴水洞-门楼-韶山学校-张旭冲-游客中心(对开)

      营运时间 夏季为7:00-18:00,冬季7:00-17:30,每40分钟一趟。学生上、下学及重大活动期间则调整发车安排20分钟一趟。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