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鸡笼村:田间就是“办公室” 干部进村来助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黄能 陈鸿飞 阳新 编辑:康晓乔 2016-03-26 09: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能 陈鸿飞 阳新

  农谚道:“秧好一丘,谷好一片”。3月25日,在衡南县鸡笼镇鸡笼村,村民们忙着耕地,整理秧田。“哒哒哒……”伴随着轰鸣声,旋耕机溅起阵阵水花,成群结队的燕子翻飞跳跃,循着田里翻起的新泥觅食。

  “秧板的宽度要适中,一般1.5米,施肥要均匀,底泥要烂……”看着田里村民正在忙碌,不方便上岸,鸡笼镇农技推广站站长秦辉卷起裤脚,弯下身子,蹲在田埂上传授育秧技术。村民闻讯停下手里的活,双手拄锄认真倾听。“秧田排灌方便,预防因水死苗;土壤半沙半泥,预防机插板结;厢面平整无缝,预防接触不良;秧盘摆放整齐,预防秧块变形……”

  “秦站长编的机插秧技术歌谣通俗易懂,我们爱听。”一位村民说。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连日来,鸡笼镇全体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春耕”活动。

  镇水利站站长尹文彬一大早就来到花山村,查看仙鹅嘴水库建设情况。他告诉记者,仙鹅嘴水库于去年10月开建,这段时间在加快施工进度,过几天就能投入使用,可保附近几个村组300亩田用水。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黄科军带着种田大户彭彰发,去鸡笼集市参加正在举办的“农技知识面对面”活动,一起打听今年粮食生产政策有没有什么变化,种子、化肥有没有出新品种。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早生得知泉口村铁坪组春耕受到一家企业开矿影响,赶忙去做协调工作……

  “把乡镇干部的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鸡笼镇党委书记刘传伟说,镇里全体干部分片包村,现场指导,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