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一个有温度的地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胡芳 2016-03-27 08: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曾伟鸿 刘从武)“这是我们正在评选的好人,认可的请投票!”进入3月,郴州宜章县各媒体纷纷登载“2015年度感动宜章十大人物”22名候选人事迹,正在推出新一批“宜章好人”。

  近年来,宜章县开展“向善宜章·宜章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好人文化”。从2011年起,每年评选“感动宜章十大人物”。县里还出台一系列道德褒扬激励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关爱好人,并通过举办爱心慈善晚会等募集爱心资金,奖励好人。去年,通过举办爱心慈善晚会就募集爱心资金90余万元,用于奖励、慰问、资助患病的好人。

  好人有好报,好报出好人。宜章好人不断涌现,有一大批“宜章好人”走向全国,包括李常水、陈远辉、李黎明、刘真茂、袁贤光、谭兰霞、曾易英等。去年1月,袁贤光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去年9月,谭兰霞获评“全国最美教师”;去年10月,刘真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曾易英被评为“全国好警嫂”。去年9月3日,刘真茂、谭兰霞获邀参加天安门阅兵观礼。宜章好人也引起全国关注,中央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宜章好人现象”。广东卫视、江苏卫视、南方日报等40多家媒体的记者,也先后来宜章采访这些“宜章好人”,在全国形成很大反响。

  去年底,宜章又启动“好人之城”3年创建计划,好人街、好人公园、好人馆等10多个项目建设全部启动,以营造更加浓郁的“好人文化”氛围。在县城民主路和宜章大道交叉口立起一块长10米、高4米的广告牌,上面喷绘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照片;在县产业承接园、县六中门前,也建起了500多米长、2米多高的“好人文化墙”……同时,开展“每月好人榜”、“好人村”评选。在好人带动下,目前全县已建立爱心组织20多个,发展义工、志愿者近10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