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部现实主义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在长沙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邓姝琳 编辑:李子璇 2016-03-27 09: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 通讯员 邓姝琳)前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大型原创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在省花大舞台剧场亮相,反响热烈。在接受国家艺术基金验收、汇报演出完毕后,该剧将在湖南巡演60场,为留守儿童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该剧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徐耿声任编剧,何晓星任总导演,是一部反映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和他们面对困境时自强不息的木偶剧,也是国内首部原创现实主义题材木偶剧,旨在唤醒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该剧将“留守”升华成一句蕴含正能量的“留住那一脉相承的传统美德,守护这自然生态的美丽家园”,使“留守”不再代表现实的无奈和不幸。主创人员曾多次深入偏远的湘西农村采风,了解发生在大山孩子身上的故事,聆听他们的心声。该剧避开木偶戏惯用的童话、神话题材,巧妙地在现实主义创作手法中融合了浪漫主义色彩。在木偶造型上,由传统木偶5头变为3头,充分发挥了木偶表演的特性,整部剧目更为卡通化。除了保留木偶戏传统元素外,该剧还在台前增加1.2米挡板来突出舞美的立体空间效果,并融入铁枝木偶、皮影表演以及现代科技等众多元素,让呈现效果更加丰富,更适合现代儿童的审美情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