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姚进群 孙曙光 编辑:周芬 2016-03-28 10: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姚进群 孙曙光)3月25日,益阳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水利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益阳市“十二五”防汛抗旱和水利工作,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和水利改革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十三五”防汛抗旱和水利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讲话,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副市长谢寿保作工作报告。市党政军领导杨跃涛、彭建忠、王保胜、程道峰、黄东红、卜铁洪,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会上,各区县(市)长向市政府递交了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
  
  “十二五”以来的五年,全市上下紧紧把握发展机遇,狠抓水安全运行和水利改革创新,防汛抗旱能力稳步提升,水利基础设施持续改善,饮水安全保障全面增强,涉水事务管理不断进步,防汛抗旱和水利改革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快推进安全水利和现代水利建设显得更为重要,会议明确了这一时期全市防汛抗旱和水利改革发展6个“进一步”的目标,即防洪减灾综合体系进一步完善;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一步优化;民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水土保持与水生态修复力度进一步加大;水利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
  
  许显辉强调,益阳最大的市情是水情,最大的忧患是水患,防汛抗旱和水利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不能削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的目标,突出防灾减灾,切实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抓紧完善防汛预案,抓紧做好险情排查,抓紧补充储备物资,抓紧落实队伍培训,抓紧完成河道清障,抓紧落实抗旱准备,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要夯实发展基础,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强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水利工程。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抓细抓实抓好水生态建设和保护。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水利良性发展机制,规范理顺水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水利工程管护机制,加快形成多元化水利投融资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和普惠性、均等化、可持续的方向,确保民生水利落到实处。
  
  许显辉强调,防洪安全和水生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恒心定力,对防汛抗旱工作紧抓不放,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一协调指挥;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密切关注水情汛情,集中精力抓防汛;各级责任领导要深入责任区检查督促备汛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责,各司其职;各类水利工程管理技术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巡查观测,修订预案。市县两级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防汛督查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强水利建设投入,确保水利建设资金落到实处。要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水利队伍建设,确保队伍安全和工程安全。
  
  黎石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实现不溃一堤一垸、一库一坝,山洪灾害避免群死群伤。要始终突出防汛抗旱工作重点,抓实防汛物资储备和专业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部署上迅速行动、备汛上扎实到位、重点上目标明确、责任上严格落实、目标上切实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