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大一小两头黄牛悠闲上高速 交警紧急排险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建 编辑:刘惟烜 2016-03-28 15: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牛受了惊吓,往高速路中间跑去。

村民沿着小路,将牛赶进高速路防护网内的绿化带。

  红网蓝山3月28日讯(通讯员 何鹏建)3月28日上午8时许,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永州支队蓝山大队民警在南风坳省际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大一小两头黄牛跑上了高速公路,在路肩上吃起了路边草,应急车道上留下一堆堆牛粪。民警及时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高速上车多速度快,大货车轰鸣而过,小黄牛受到了惊吓。如果小牛跑到路中间,将严重影响交通。民警立即将母牛牵离高速公路,小黄牛也跟了下来。同时,民警联系了养护部门,及时将应急车道上的牛粪清除干净。

  后经过询问得知,这两头牛是附近东山村村民刘老汉家的。因高速防护网内草木比较茂盛,在这里放牛,也不怕牛跑丢了,刘老汉才将牛赶进高速路防护网内的绿化带。然而,在全国各地,因此而发生的惨痛交通事故并不鲜见。湖南高速交警蓝山大队表示,将加强宣传教育,定期到附近村庄宣讲国家高速公路的有关规定。在此提醒沿线群众,务必管好自己家的牲畜,更不能故意将牛赶进护栏内放养。如果因此造成交通事故,牛主人将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