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民政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

来源:红网 作者:翟明华 吴庆华 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6-03-28 17: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认真地阅读小天使们发放的宣传资料。

  红网怀化3月28日讯(通讯员 翟明华 吴庆华 赵小斌)为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营造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3月27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联合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爱心小天使,组成爱心宣传队前往迎丰公园,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清明宣传活动。
  
  在迎丰公园内,志愿者们向行人积极发放倡导文明清明的宣传资料,向市民们耐心讲解,倡导市民弃陋习破迷信,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理性祭祀;提倡市民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树立“文明祭祀、绿色殡葬”的新意识。
  
  公益小天使们也和大人一样,跑前跑后地在公园各个路口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市民们拿到资料后,都认真阅读起来,有的市民还深有感触的说:“孩子们,你们做得不错!这个活动有意义,我们都应该这样做!”
  
  此次活动由怀化市民政局、鹤城区民政局、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发起,旨在引导群众以献花祭祀、鞠躬敬故人、植树纪念、家庭祭祀等方式进行无火祭奠,使文明祭奠方式成为新风尚,为建设绿色家园、文明怀化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