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驾管所今年以来查获4起替考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黄宇靖 编辑:刘惟烜 2016-03-29 10: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黄宇靖)3月27日,湖南省株洲市驾管所查获一起考生作弊事件。这是该所今年查获的第四起替考事件。
  
  当天上午,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简称“科目四”)在株洲市驾管所如常进行。一位考生完成考试后来到成绩打印处,正准备在考试合格成绩单上签字。这时,考场工作人员发现,成绩单上的照片与“考生”本人有明显差异,随即报告考试员进行核实,并将其带到考场主任办公室。经询问核查,确认这是一起严重的替考事件。
  
  随着考取驾驶证人数的不断增加,科目四考试作为驾驶人考试的最后一道关口,俨然成为了部分考生无法逾越的一道坎。部分考生为了顺利通过考试,不惜携带各种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严重影响正常的考试秩序。从今年开始,不法分子另辟蹊径,组织人员替考作弊。为此,株洲市驾管所重新规划科目四考场入口设施,利用护栏、隔离带渠划出考生入场通道,派专人对每位考生刷身份证进行取号验证,在避免考生在入口处扎堆、拥挤的同时,防止替考人员蒙混入场。
  
  与此同时,株洲市驾管所还在考试前增设一套电子拍照设备,指派专人对考生现场拍照,通过现场照片与大网照片进行比对,确保考生本人入场考试;此外,成绩打印岗还要对考试合格的考生与成绩单照片进行比对,确保由考生本人参加考试。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措施来杜绝科目四的替考行为。”株洲市驾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被替考的考生,将根据公安部新颁布的“139号令”第八十八条“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