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私吞5000万公款 用假身份“隐身”躲避追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柔 编辑:王娉娉 2016-03-29 09: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今年40岁出头的吕志远(化名)在长沙、北京等地都开设了公司,同时还是长沙一家大型置业公司的股东。但作为股东,他私吞公司5000万公款,为躲避追逃,他制造了两个假身份“隐身”。近期,吕志远被岳麓警方抓获归案。28日,记者了解到,吕志远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款5000余万元,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5年年底,湖南一大型置业公司向岳麓警方报案,称该公司股东吕志远私自侵占了公司5000余万元后,下落不明。经调查取证,专案组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

  “他当时躲藏在北京”,但是当专案组民警赶到北京时,吕志远却再一次消失了。

  据警方介绍,为躲避警方的追击,吕志远弄了三个不同的身份。当他挪用公款后,立即借用另外两个虚假身份“隐身”。经调查发现,吕志远在北京有三处房产。“他不时更换住处”,一下从城东搬到城西,一下又从五环线外搬到北京市中心。

  据警方介绍,吕志远还会随身携带8个手机,拥有8个不同的电话号码。这些电话号码分别只与固定的人通信。

  岳麓警方请求北京市公安局协助。在北京市公安局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从吕志远的住所附近的视频开始调查,在3月18日将躲藏多日的吕志远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2013年10月,吕志远持股的湖南某置业公司,在长沙市依法获得一块“两安”用地。根据公司与社区签订的合同协议,公司取得5000多万元土地返还款。吕志远自认为其他人不知道此事,随后将此款项占为己有,造成公司资金断链,工程项目停工。

  据了解,吕志远在得到这笔公款后,还了自己70万元的信用卡账单,并打了480万元给前妻,让其用于日常开销。目前,吕志远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