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专线开进香草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黎实 唐建国 编辑:王嫣 2016-03-29 10: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黎实 唐建国

  险峰、峡谷、溪涧、瀑布、瑶寨木楼……3月29日,结束两天的香草源之旅,福建游客李小平打开数码相机,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这次香草源之旅收获的美景。他说:“今年初,我从湖南日报的连线报道和新湖南、湖南卫视的直播中认识了‘养在深闺’的香草源的秀美和神奇,向往不已。这次,更感到不虚此行!”

  香草源是距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城116公里,海拔900米以上、竹林松杉掩映下的千年瑶寨。今年春节,湖南日报和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连线、直播报道后,香草源火了,慕名而来的游人络绎不绝。为方便游客直达香草源,3月26日,该县旅游局开通“直通香草源”旅游专线。“直通香草源”旅游专线每周六定期发车,游客可以在两天一夜的时间里尽享瑶家美食、美景和民俗表演。专线以该县“中国瑶族第一殿”盘王殿为始发点,沿途游览婆婆源瀑布群、龙虎大峡谷等景点。到达香草源,瑶家姑娘们会热情地向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献上当地的婆婆茶,祛乏解疲。晚餐后,一场原生态的瑶族文化表演把气氛推向高潮。

  发展旅游,仅有280人的香草源瑶寨,家家户户开起了宾馆、客栈。该村村委主任游建明对记者说:“香草源以前常年外出务工经商200来人,在家的不足80人。现在,大家都回来了。”

  该村56岁的瑶胞郑才利,以前一家5口在外打工。去年,他们回村开办香草源宾馆,每天的床位都是满的。记者来到以前在外搞建筑的瑶胞李玉娥开的玉竹酒家,李玉娥高兴地说:“这两个月,每月纯收入在1万元以上。‘直通香草源’旅游专线开通后,生意更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