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6名党员领导干部被1瓶56元的酒“撂倒”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周芬 2016-03-29 11: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3月29日讯 “党员领导干部在公务接待中饮酒,违反了相关党纪条规就该受到处分。”“6名干部被1瓶56元的酒‘撂倒’,太不值了。”日前,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粮食局(供销社)6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超范围公务接待被严肃处理的消息,在当地引起热议。
  
  事情要从一起举报说起。1月25日,北塔区纪委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当天在当地一饭店内有区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工作日午餐饮酒。北塔区纪委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实,北塔区粮食局局长刘重忙,主任科员唐登宏,副主任科员李新民,区粮食局科员、区军粮供应站站长晏双喜等4人,在接待前来北塔区军粮供应站运粮的4名客户用午餐时,区军粮供应站一名职工在征得晏双喜同意后点了一瓶价值56元的酒。参与超范围公务接待的还有区粮食局主任科员黄琴荣,科员郑敏。
  
  北塔区纪委立即向区委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当天下午,区委召开区委常委会议,通报这一典型“四风”问题,并当即作出决定,对已拟定在政府机构改革中改任区文体局局长的刘重忙,取消其任职提名资格。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邵阳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关于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午餐一律不得饮酒的要求,最终,刘重忙、唐登宏、李新民、晏双喜等4人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和参与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黄琴荣、郑敏等2人虽未饮酒,但因参与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
  
  北塔区纪委书记张戈锐表示,北塔区将以此案为典型,坚持抓早抓小,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