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选派146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李金山 阳新 编辑:王嫣 2016-03-29 13: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金山 阳新)“以前,村里烂泥巴路实在难走。现在水泥路到户,进出方便。”今天,衡南县三塘镇卫星村70岁的老党员李祥明说,“多亏上面派来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这一年村里发生了大变化。”

  卫星村过去进出只有一条狭窄、破旧的水泥路。去年5月,村里决定先翻修这条600多米长的老路。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尹豫带领村干部,跑项目、筹资金、督进度,山上山下不停跑,争取到数万元补助资金,又动员村民投工投劳,终于将路修好了。

  衡南县委书记曾祥月介绍,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从去年5月开始,该县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146名优秀党员干部,到7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和6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进村后,结合各村实际,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积极与结对帮扶单位和县里有关部门对接,宣传引导农民发展种养业,带动广大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加快实现脱贫,并通过“一事一议”申报项目,改善基础设施。为方便群众办事,第一书记还牵头在村部实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定期值班制度,并由村干部为村民代办户口、农村养老保险、新农合、准生证等事项。

  同时,派驻各村的第一书记加强对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入户走访、村务公开栏、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央和省里各项惠农政策。通过宣传动员,谭子山镇增市、炮公、杨梅、大田等村农户积极开展土地流转,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公司,至今年3月20日,全镇已发展专业合作社68个、农场7个,新增种粮大户36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