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交警大队“安全教育日”进校说法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杨节娣 编辑:吴若兰 2016-03-29 14: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贺蓓蕾 杨节娣)3月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邵阳市北塔区交警大队深入北塔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首先通过上安全课的形式,向学生介绍了常见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随后用自制的交通警示标志,组织学生进行有奖抢答赛,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习各种常见的安全警示标志。民警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安全文明交通知识手册》等书籍,并鼓励“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员”积极向同学和家长传播交通安全知识。交警提醒广大学生,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要乘坐各种货车或农用车;不要乘坐二、三轮摩托车或电动车等安全保护设施不完备的车辆。坚决杜绝学生驾驶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
  
  活动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少先队队员曾姚说:“放学后不通过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不看信号灯抢行、猛跑,只顾低头玩手机或者玩具,在马路上互相推搡打闹或多人横排行走,完全不顾行驶的车辆,还有的学生喜欢戴着耳机听歌,这是我们同学们常犯的错误。这些行为都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