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长沙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周芬 2016-03-29 14: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3月29日(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如果说“心肺肝胆脾胃肾”等是一个人的五脏六腑,维系着每个人生命的延续,那么“山水林田湖”就是人类的五脏六腑,维系着人类这个物种的生存、繁衍与发展。昨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来到长沙县金井镇,就湖南康乾农业“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吴新伟陪同调研。
  
  徐宏源先后考察了绿狐尾藻生态治理与资源利用试验示范工程、优质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
  
  据介绍,该项目是以“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这一生态建设理论为指导实施的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致力于打造中部区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项目的实施可有效保障农产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区域内防洪抗灾能力,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现代农业有机融合。通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该项目共还耕抛荒稻田152亩,修建机耕道23.8千米,道路绿化亮化7.6千米,对水库、山塘也进行了初步治理。
  
  徐宏源指出,“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是两型社会的有力体现,顺应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是一种超前探索。待项目成熟后可予以复制推广,从而带动全市乃至全省的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