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政协到北塔区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曾伟 编辑:吴若兰 2016-03-29 15: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贺蓓蕾 曾伟)3月25日,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带领市政协文教卫体、教育局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到北塔区调研教育工作,区领导仇珂静、杨韶辉、袁晓星、朱登国、刘鹏高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状元中学、高撑小学、湘郡铭志学校、双树小学、枫林小学、协鑫阳光小学对学校的教学设施、办学条件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2015年底,北塔区有初级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14所,在校中小学生9148人,其中初中2266人、38个班级,小学6882人、147个班级。教育设施方面,17所中小学占地面积241亩,建筑面积54594平方米。教育教学质量上,儿童入学、小学生巩固率100%,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小学在编教师375人,初中在编教师174人。教育信息化建设硬件方面为全区所有学校建设了计算机教室及“班班通”;软件方面建设了教育云平台、教学资源库、引导开发校本资源。教育综合改革方面,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完成了学校教工编制调整,安排了部分校长、教师交流。教育经费保障投入上区财政足额发放,2012年至2014年省和国家安排了农村边远教师补贴,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贫困寄宿生生活补贴等。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各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源情况以及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北塔区教育事业发展存在主要问题是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城区学校小学生4913人,78个班级,平均班额63人,城区初中生1236人,19个班级,平均班额65人。茶元中心完小改建缺口资金500万元,教师周转房建设缺口资金540万元。根据市委、市政府化解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状元中学2016年扩建任务重,需资金2千万元;省没有安排薄弱学校改造专项资金等问题。
  
  郭妤对北塔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农村中小学素质教育的管理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区政协办公室,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设局、发改局、编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或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