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舟 编辑:刘艳芳 2016-03-29 15: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舟)近日,益阳资阳区林业局收到了湖南省林业厅转来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资阳区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区”,全省共9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区)”评选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自2003年开始组织评选表彰,每两年一次,每五年组织复查一次,是绿化行业规格最高的一个奖项,是国家对绿化工作给予的最高荣誉。国家绿化模范城市评选条件有9大类、43个方面、35个量化指标。
  
  长期以来,资阳区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工作,开展以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文化建设为内涵的现代高效林业建设,倾力打造国土绿化的新格局。先后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县(区)、省级环境质量优良县区、全省造林绿化先进县(区)和湖南省实现全面绿化区等荣誉称号。
  
  据查,该区总面积63181.2公顷,有林地面积16333.3公顷,活立木蓄积103万m3,森林覆盖率24.52%,城区绿地率为33.6%、绿化覆盖率为38.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3m2,工矿企业、商业中心等场所绿地率为22.8%,主干道绿地率为38%,次干道绿地率为25%。
  
  此次表彰中,另有该区湖南省西施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