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钰龙社区80余干群齐为社区“添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学娟 编辑:周芬 2016-03-29 17: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学娟)阳春三月,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动了大家向往大自然的热情。3月2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钰龙社区开展了以“推进两型建设,打造绿色社区”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辖区内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大家纷纷手持火钳将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一一清理,随后携带铁锹、水桶、铲子等植树工具,纷纷挽起衣袖动手,挥镐铲土。挖坑、浇水,扶正树苗,大家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将事先准备好的杜鹃、四季青等一一种下。在大家带动下,部分居民也带着家人加入了植树的队伍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植物在土里扎根树立起来,迎风摆动,仿佛正弹奏着春天的乐章。
  
  “长沙三年造绿工程启动以来,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星城变绿城了,能在自己小区里栽种树木,为小区添一抹绿色,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家住钰龙小区的周先生一边擦拭着汗水,一边高兴地说道。
  
  观沙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倡导两型社会,提倡“两型为人人、人人可两型”的生活理念,这样的植树活动正是从小处着手,提高居民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空间,浓厚全民构建两型社会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