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到绥宁开展贫困山区校长“影子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先邵杨栋 黄邵华 编辑:周芬 2016-03-30 09: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讲话

湖南移动发展战略部总经理王跃平出席结业典礼

绥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书杰代表绥宁县委县政府对湖南师大情系绥宁表示感谢

李民为学员代表颁发相关证书

  红网绥宁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先邵 杨栋 黄邵华)3月14日至28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贫困山区县绥宁县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结业。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湖南移动发展战略部总经理王跃平,绥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书杰,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等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活动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朱常青主持。
  
  来自绥宁县第一中学的副校长陈贵、绥宁县民族中学校长李永胜、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校长黄邵华三位学员代表分别从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中学课程开发与课堂教学、学生德育、学习收获与个人体会等方面对参加培训学习的情况进行汇报。
  
  李民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绩,对该项目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教育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要一环,扶贫首先要扶“志”,要有志气和志向;还要扶“智”,培养智慧,积累力量;只有把教育扶贫做到位、做出成效,才能达到“脱贫脱愚”的目标。李民还介绍了近期到湘西洽谈对口支援和赴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精准扶贫经验的感受和体会。他说,要做好扶贫工作,一要摆脱“等靠要”的老旧思想,要主动进取;二要下决心下大力气去“干”,“干”了就可以看到成果;三要从细节处着眼着手,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李民勉励全体学员继续扎根乡村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李民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教育培训与教育支援的力度,更好地承担起高校对社会的责任。
  
  王跃平感谢湖南师大对该项目实施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国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表示将借助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继续加大对湖南教育培训工作支持的力度。
  
  张书杰代表绥宁县委县政府感谢湖南师大情系绥宁,把本期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举办成绥宁专项。他说,作为“老少边穷”山区县,绥宁基础教育发展滞后,教育理念、管理方式亟需更新与改进提升,此次师大利用该项目对绥宁县中小学校长进行专题培训,是“雪中送炭”之举。他表示,绥宁县将珍惜与湖南师大的宝贵机缘,借助高校的优势和资源,推动绥宁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
  
  湖南师大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芳斌、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苏建祥、天心区铜铺街小学校长胡雪滢、师大附小副校长曹劲文等项目“影子培训”基地学校校长代表以及来自绥宁县的34位参加影子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出席汇报会和结业典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